长沙“百名行长进百企”活动正式起航,首站企业便迎来金融服务“大礼包”

7308次阅读 2021-05-06 来源: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
政金企联动精准对接,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第十届长沙金融服务节系列活动“百名行长进百企”专场正式启动
   
    4月30日上午,第十届长沙金融服务节系列活动——“百名行长进百企”专题活动在岳麓区重点拟上市企业湖南云中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
  联合组织本次活动的长沙市科技局、长沙市工信局、长沙市商务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岳麓区金融事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匹配参加首场活动的交通、招商、兴业、浦发、民生、广发、北京、华融湘江、长沙银行和长沙农商银行10家银行行长和上级行审批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永松代表活动组织方致辞并提出,希望在长各银行机构提高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大对优质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效,针对长沙各产业链上优质企业不同特点,有针对性的制定金融产品,助推企业加速发展,实现银企共赢。同时,希望报名参加活动的企业以这次行长走访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金融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
  简短的启动仪式过后,企业向联合走访组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研发、营收、市场前景等发展情况,提出了服务需求;走访组向企业介绍了长沙市相关部门金融支持扶持政策,各相关银行惠企服务内容。
    政、金、企三方经过热烈交流,“走百企”首企走访活动就迎来“开门红”。在实地考察和深入了解后,行长们对湖南云中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十多年来一直专注从事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再生装备、外掺剂的研发、生产,持续投入产品和技术研发且获得了数十项国家专利发明表示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将追加原有授信额度或新增其他品种贷款授信,并提供投贷联动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其中,有三家银行表示,将在原有授信基础上,新增授信额度1亿元以上;六家银行将向企业“私家定制”新增应收账款、知识产权、政府采购等其他贷款授信品种,以解决企业科技投入较大、收款账期较长的发展痛点。             
    “百名行长进百企”作为第十届长沙金融服务节新创的品牌活动,是长沙市金融办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决策部署,切实缩短“政银企”距离、解决企业银行金融服务需求“盲点、堵点、痛点”,在以往银企对接会模式上创新而精心打造的。活动由政府金融、科技等工作部门联手各级银行行长组成数个走访小组,根据企业不同需求,变被动为主动,变卖方市场为买方市场,部门负责人们和行长们变身为金融服务“快递小哥”,主动登门拜访,实地了解企业、宣传政策,面对面“揽收”企业需求、点对点“定制”企业金融产品。
    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长沙市金融办将联合科技、工信、商务等长沙市落实“三个高地”牵头工作部门,以及属地园区和区县(市)政府,聚焦长沙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和“三个高地”领域企业,围绕“七个一”(组建一支队伍、印制一本册子,通过一次走访、开展一次交流、完成一次宣讲,最终实现强化一个平台、结成一份友谊)活动内容,力争帮助全市更多的企业用好用活金融惠企政策、拓宽融资渠道、加快上市(再融资)进程,最终实现跨越式发展,为长沙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共享更多的力量。
  活动得到了银行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在长所有的商业银行均报名参加。下一步,“百名行长进百企”将陆续开展先进制造、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三个专场支线走访活动,有最新服务需求的相关企业可随时联系长沙市金融办企业上市服务中心(www.cselsc.org.cn/),在线填表申请加入活动。
 
来源:芒果云